回 「根據化驗結果,這是個良性的腺瘤。」淺綠色口罩隨著聲音啟伏。我看不清口罩背後醫生的表情,但從溫和的眼神,可以感受到他努力想緩和我們迫切要知道結果面膜的緊張氣氛。一股奔馳了整整一個月亂了的思緒,隨著醫生的宣佈頓時阻止下來。但就在幾分鐘前,剛坐上門診椅子時,坦白說我都還懷抱著最壞的打算;原因無它,昨術後面膜夜的一連串綿延不盡好似言之成理的夢境,把之前的胡亂思想推演到幾乎不可收拾的地步。說來,並不是恐懼這二分之一的機率;橫豎人最終都得走上那條路的。但平時膠原蛋白耳聞或觀賞的媒體每演至此交關時刻,患者得知結果的痛苦與驚訝或難以接受的情景,是那麼的清晰。我慣常從壞處著想的。因為,一半的好,不用著墨也是好的。另一seo半的壞,如果最終證明不是所料,則撥雲見日,獲得重生的喜悅,非筆墨所能言,而往往更使自己珍惜當下。若果,不幸如所料,那麼反正最壞的都想過了,心裡已有譜關鍵字廣告,就比較不會像遭遇天要塌下來似的不知所措與驚慌。那天,直腸鏡檢出「類癌」,而醫生未立即切除,需另安排手術,我內心就有個底;這,不會是個簡單的「息肉」關鍵字行銷。我即開始做了最壞的打算,讓腦筋無止境地去想各種可能的情境。最後繞回來下了個決定﹕我要繼續上班,更要上到最後一刻,好像要證明某件事情似的。另外,突然網路行銷對於從來不注意的”安樂死”也認真起來。接連兩次術前麻醉,瞬間失去知覺,又忽地醒來,中間就已落過去一大段的經驗記憶猶新。這種無力、也無能掌控就失了知覺關鍵字排名,與沒病、沒痛就可以「脫身」是那麼的雷同,使我認知到何謂有尊嚴的走。當有那麼一天,已被宣判無可救藥且只剩沒多少日子可活時,不僅接受,我更願意要求以此酒店經紀早日脫離臭皮囊之身呢。2009/11/28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酒店工作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ke31kette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